close

5號6號杯蓋風波  

還記得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 5號6號杯蓋議題 嗎?

在輿論的壓力下,許多一線廠商最後也(不得不)將 杯蓋全面改為5號 ,

現在很多人為了安全,而改用玻璃製保鮮盒,

我自己也買了一個玻璃保鮮盒,拿來放進烤箱直接燉烤食物真的是不錯用歐,

但是玻璃製品比較重也不方便攜帶,我又粗心怕會摔破,所以後來漸漸不常使用。

 

還不認識特百惠的時候我通常是買樂扣樂扣 lock&lock,

後來搬到香港的時候我買的牌子是Clip Fresh(因為在超市找不到樂扣,看到他們有個牌子找好姨當代言人,所以就買了XD),

我覺得上面提到的樂扣和 Clip Fresh都不錯,之前買的產品在沒有用壞前也還是會繼續用的(請叫我環保小尖兵~)

但是,自從認識溫ㄤ以後,我可是一下子沐浴在Tupperware的世界,已經無法自拔了啊~扭~(喂 醒醒啊)

 

那麼特百惠原本是打哪來的呢?

Wiki百科:1930年代,美國化學家伊爾·特百(Earl Tupper)在石油提煉過程中,發現一種無毒無臭、質輕耐用且可塑性極強的材料聚丙烯。這種材料最初被用於生產二戰使用的防毒面具。後來,他使用這種材料製成了具有食品保鮮效果的塑料容器及配套的密封蓋。

 

所以。。。特百惠的創辦人伊爾特百先生是全世界第一個發明塑膠材料聚丙烯的人,

日後他在這個發明的基礎上不斷的改良材質,然後成立了特百惠這間公司,

也因此特百惠的產品研發能力應該是毋庸置疑的。

不過,大家會不會想特百惠先生發明保鮮盒的時候都不知道是民國幾年的事啦(掐指一算~民國40幾年)

如果現在還在用這個聚丙烯這個老摳摳的材質,我們的健康是有保障嗎?蛤?蛤?

所以我在到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想要讓自己用得更安心和正確,也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找到的資料摟。

 

先看看公視有話好說整理的資料,很明顯的如果要加熱,目前最安全的就是5號塑膠。

常見塑膠編號用途:1號,2號,3號 常見塑膠編號用途:4號,5號,6號,7號  

 

以下資料來自Tupperware官網說明

上圖所提到的1號,3號,6號,特百惠全系列產品都不使用,恩果然是有再把關的,

可微波加熱類產品CrystalWave系列是使用5號塑膠。

  特百惠材質表  

 

下面看一下特百惠產品背面都會有的一些小圖示的說明

上面的號碼就不再重複說明,我們就直接看下面那六個吧~

三角形內無號碼記號:可回收。

杯子叉子記號:可用於裝盛食物,容器不會有化學反應,影響人體健康。

雪花記號:可放入冷凍庫。

手套記號:可在烤箱使用(耐熱及耐冷程度:-25度~250度)

波紋記號:可微波使用(做過美國TSCA,歐洲EINECS,日本ENCS的安全檢測,安全有保障啦)

杯子加水滴記號:可放入洗碗機

特百惠產品背面的圖示說明

 

補充說明:

如果大家有興趣一起購買特百惠產品,我可協助一起訂購~
詳細訂購方式>>

arrow
arrow

    Tupperware 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